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政协新闻>>详情页

首页 > 政协新闻 > 要闻

周波在参加朝阳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提振信心开拓视野加快建设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

2023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月15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周波参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朝阳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和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改稿。

  周波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已经走出了多年来的最困难时期,全面振兴蓄势待发。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着力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周波表示,省委提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辽宁真正成为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摇篮。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度扩大开放合作,用足用好各类开放平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波建议,朝阳市要提振信心、开拓视野,努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加快推进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要强化与京津冀资源要素双向流动,建设京津冀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成为科技成果的“加工厂”。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文旅产业,打造面向京津冀地区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旅游休闲目的地,成为京津冀和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的“大菜园”和“后花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推进技术转化、强化人才引进,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朝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