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政协工作>>详情页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周波在本溪市调研市县政协工作时强调 创新机制激发活力 提升市县政协工作水平

2022年05月13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5月12日,省政协主席周波到本溪市调研市县政协工作,走访看望部分政协委员。

  周波来到本溪市,与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李萌娇、省政协委员吴岩座谈,了解委员履职情况,听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周波走进棉织社区,实地考察“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梁薇和本溪满族自治县政协委员纪艳妮、高跃鸣,详细了解大家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情况;在本溪龙宝参茸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看望本溪市政协委员孙立夫,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周波勉励各位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

  在本溪满族自治县政府政务中心,周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本溪市委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本溪市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征求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本溪市及各县区党委、政府、政协高度重视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协商议政工作效能、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积极作为,措施具体,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周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对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再调研,在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加强民主监督,开展界别活动,推动委员更好履职等方面认真探索总结,不断提升市县政协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把工作着力点放到挖掘创新潜力、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履职实效上来;放到建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个队伍”,改变精神面貌、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上来。要加强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搭建协商平台,加强委员培训和人才培养,不断增强履职活力,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辽宁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