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政协工作>>详情页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周波在鞍山市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水平

2023年06月08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6月7日,省政协主席周波来到鞍山市,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实现途径”进行深入调查研究。

  周波来到鞍山市立山区新工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政协委员和新闻记者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委员工作室建设和创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在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站,周波与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开展座谈,深入了解特色界别活动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周波与企业家委员代表、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征求对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周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鞍山市县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介绍,对鞍山市积极创新探索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周波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实现途径,推进全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周波强调,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把握好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设置民主监督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相贯通的方式方法,扩大民主监督的参与面,形成监督合力。要不断完善机制,健全组织领导、权益保障、知情明政、沟通协调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民主监督成果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