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政协工作>>详情页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周波在辽阳市调研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时强调 深度开发“原字号”做优做强产业链

2023年04月13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4月12日,省政协主席周波来到辽阳市,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深入进行调查研究。

  周波首先来到辽宁灯塔经济开发区日化产业园,走进辽宁靖帆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及二期技改项目建设情况。在辽宁圣德华星化工有限公司,周波来到化验室、中控室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日化产业链延伸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在辽宁浪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周波认真听取企业开发自有品牌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练好内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产品种类,积极拓展市场,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辽宁鸿昊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中控室,周波详细了解企业坚持自主研发、突破“卡脖子”问题等情况,建议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专利保护,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辽宁盛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辽阳康达塑胶树脂有限公司,周波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大胆创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周波来到企业教育基地,听取企业减油增化项目建设及下游产业链规划发展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继续用好当地石化资源优势,更好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助力地方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发展。

  周波在调研中指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创新为引领,做优做强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大兴调查研究,直奔问题去,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辽阳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培育龙头企业,为我省深度开发“原字号”,提升对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撑力贡献力量,全力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