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政协工作>>详情页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周波在沈阳市调研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时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 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22年06月24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按照省政协年度重点视察计划,6月23日,省政协主席周波到沈阳市就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开展调研。
  周波来到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了解中心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情况;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和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情况;在沈阳浑南科技城·辽宁材料实验室,了解辽宁材料实验室规划建设情况;在沈阳航空产业园,实地走访沈阳飞安飞行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强航时代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产业园建设情况。
  周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沈阳市委、市政协及省直有关部门关于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沈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以《辽宁省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为统领,积极制定规划,迅速开展行动,真抓实干,初见成效。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做到全领域对接、全要素配置、全方位协作,积极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要坚持尊重规律、顺势而为,创新发展、改革先行,功能互补、共建共享,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提升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整体引领力、竞争力、影响力。
  周波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人才优势,针对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创建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政协研讨会协商平台,沈阳市政协作为首届研讨会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作用。省政协要加强调度指导,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为推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参加座谈。省政协副主席陈向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