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政协概况>>详细页

首页 > 政协概况 > 文史资料

政协辽宁省委员会

2021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友报
打印文本
【字体:

1954年9月,全国人大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国政协胜利完成了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12月25日,全国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上通过了第一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建立人民政协地方各级委员会的条件已经成熟。

1955年2月5日,中共辽宁省委邀请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各族各界代表人物举行会议,协商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有关问题;并推选张雪轩为主任委员,宁武、车向忱、陈先舟、巩天民为副主任委员,章岩为秘书长。筹委会先后召开两次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辽宁省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组成名单和召开一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从1955年3月政协辽宁省委员会成立至今,共产生十二届政协辽宁省委员会。

 

1955年3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