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委员履职>>详细页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省政协委员刘长龙—— 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

2023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记者 唐佳丽

  

  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能较好保证地区的历史传承,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省政协委员刘长龙认为,辽宁历史悠久,名胜古迹较多,文化遗产丰富。我省应加大对具有地区代表性的文物古迹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并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刘长龙建议,我省各地在统筹规划当地历史文物古迹保护和修缮工作时,应进一步加力见效,通过完善文物古迹遗址的建筑修复和配套环境设施,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展现其文化魅力。

  刘长龙认为,文物古迹周边区域,可以设置专题文化长廊,以书法、美术、雕塑等为主要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当地历史文化故事等。他建议,省级文旅部门也要与地方联手,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秀美、旅游线路通畅、地方物产丰富为重要条件,系统规划、设计重点旅游品牌项目,并促进地区与相关企业的对接,支持其积极投资、孵化优势项目,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