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委员履职>>详细页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省政协委员杨春风—— 走好生态之路激活乡村之“魂”

2023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记者 唐佳丽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强农业十分关键。在综合大量调查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省政协委员杨春风认为,推进生态农业建设,激活乡村之“魂”,对辽宁实现农业现代化至关重要。

  杨春风认为,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对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激活乡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使之自带“造血”功能,以及实现食品安全,提升人民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如何推进我省的生态农业建设?杨春风建议从几方面入手,即:以现代科技的有效融入为抓手,增强传统小农经济的生产力;以示范田为抓手,引领农民向有机生产模式回归或转型;以农业直接和第三产业相结合为基础,释放乡村生态优势的更多功能等。

  杨春风说,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来实现。要不断加大力度,引好、育好、用好“新农人”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