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委员履职>>详细页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丁霞—— 发挥自身优势建设体育强省

2023年01月14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记者 刘 璐

  

  发展体育事业,不仅能给人民带来健康,更能为城市增添活力。省政协委员丁霞认为,辽宁体育有着辉煌历史,目前辽宁获得的奥运金牌数全国排名第一,未来继续奋力书写体育荣耀,辽宁大有可为。

  丁霞建议,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金牌的省份,辽宁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均衡发展冬、夏两季项目,着力建设体育强省。比如,辽宁可以充分利用冰雪优势和冰天雪地的自然场景,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冰雪健将,争取在短道速滑、单板滑雪等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辽宁力量。

  建设体育强省同样需要加强后备力量储备。丁霞表示,青少年是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力军,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热爱体育运动,并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感悟体育运动的魅力,将永不言弃的拼劲运用到工作与生活中。丁霞表示,接下来,自己也会持续为辽宁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让体育为辽宁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