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县级政协

台安县政协深入开展“亲商营商台安美赞”活动

2021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友报
打印文本
【字体:

友报讯(特约记者赵莹光)“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们政协委员要真正树立服务意识,站在企业家的角度,不仅要亲商营商更要暖商爱商,为企业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用行动温暖企业家。”近期,鞍山市台安县政协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亲商营商台安美赞”主题活动。

9月下旬,台安县成立“亲商营商台安美赞”活动工作小组,制定印发《关于在县政协界别小组开展“亲商营商台安美赞”活动的实施方案》,召开活动动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对各项活动逐一确定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为了将活动落实到位,县政协出台《台安县政协关于在界别小组中“请进来、走出去”活动的实施意见》《台安县政协关于在界别小组中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实施意见》等细则,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

“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开展以来,台安县政协各界别小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邀请来自台州、西安、河南、营口等地的20余位企业家到台安实地考察,增强企业家来台安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部分界别委员赴北京、深圳、东莞等地,宣传推介台安,邀请外地企业到台安投资兴业。其中包括:中航江苏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洽谈辽宁台安农贸市场项目;辽宁盛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住台安高力房开发区投资肥料加工项目;超星电子产品销售公司与北京慧文图书销售公司达成共识,投资台安文化大院建设项目等。

“进企业、解难题”活动中,台安县政协各专委会分别牵头11个界别小组,深入到鞍山神龙腾达工贸有限公司、辽宁源宇化工有限公司、鞍山奥鞍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65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经营风险,确保企业平稳运行,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收集限产限电、融资贷款、专业技术人员短缺、企业用工难等问题11件,现已帮助协调解决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