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县级政协

做农民最贴心的人 辽阳县政协搭建科技助农平台

2021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友报
打印文本
【字体:

友报讯 今年,辽阳市辽阳县政协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和政协组织的沟通协调能力,合理利用气象、农业科技资源,延伸服务领域,积极为农户、农事企业搭建科技助农服务平台。

辽阳县政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了解到,全县多家农事企业迫切需要气象、农业科技服务。为此,县政协协调县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将全县1300户种植服务对象录入“辽宁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一体化发布系统”,及时准确地为他们提供精准气象信息服务。

辽阳县气象局争取专项资金47.65万元,为小岭南生态农场、明月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1家农事企业安装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农业气候监测站和翻斗式雨量自动站,为农事企业开辟出一条气象预警“绿色通道”。同时,县气象局对谢家农场的灵芝孢子粉、孔雀谷“百岁梨园”的南果梨等特色农产品进行气候品质认证,为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信赖度和知名度奠定基础。

辽阳县政协协调县科协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到20余家农事企业,应时按需开展果树剪枝、嫁接新品种、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新品种优势利用、现代日光温室、连栋温室观赏鱼养殖、花卉种植等农技服务。相关部门还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农民和农事企业将智能农机、机器人、无人机植保服务等应用于农业生产,有效解决农村现有农村劳动力紧缺、不会种、种不好、效益差、致富难等问题。

辽阳县政协积极搭建助农平台,在政府与农户、农事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科技致富的连心桥,为促进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正如农户们评价的那样:“政协委员和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都是我们农民最贴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