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县级政协

做群众的贴心人——记辽宁省本溪县政协委员工作室

2022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打印文本
【字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5月25日   第 04 版)
 

本报记者 王金晶 通讯员 果子琪

“我和其他两位委员入驻观音阁街道绵织社区委员工作室还不到半年时间,但社区群众有什么问题都愿意跟我们反映,委员工作室也会积极帮助他们。”不久前,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工商联主席纪艳妮向前来调研市县政协工作的省政协调研组介绍说。

从2014年开始,本溪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进基层、进社区活动;2020年,在全县部分社区建立了委员工作室,纪艳妮是第一批入驻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之一。“我觉得这项工作很有意义。”随着县政协换届,纪艳妮又和其他两位委员被分派到棉织社区开展工作。

棉织社区共有居民2677户,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曾经有大小进出口11个,周边人员混杂、小区内外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为此,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棉织社区与群众座谈,征求意见建议1460余条,多次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结合社区实际,建议引入“公益性物业”。

而后,社区注册成立了物业公司,通过民意选出一名业务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居民志愿者出任公司经理,又公开招标了一家建筑公司对小区全面进行维修改造。县政协还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助推解决了改造资金问题。而今,社区面貌有了很大改善,物业费的收缴率也达到了90%以上。

作为有着10多年履职经历的老委员,纪艳妮表示委员工作室是政协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不仅能够更加精准地了解群众关切,还能通过社情民意“直通车”快速上报,助力问题解决。

而新委员高跃鸣利用自身所长为社区居民筹集防疫物资、开展法律援助、尽可能为社区居民创造就业岗位。“在基层,委员更要做群众的贴心人。”高跃鸣说。

本溪县政协主席高世忠表示,目前全县正按照辽宁省政协创建“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品牌的工作要求,在观音阁街道14个社区全面建设“委员工作室”,在全县11个乡镇正在建设“协商议事室”,以有效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