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市级政协

大连市人大、市政协创立联合督查新机制 合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06月15日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打印文本
【字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15日   第 02 版)
 

本报讯 “要始终坚持把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标准。”6月8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市营商局2022年承办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推动相关建议、提案落地有声,办出实效。

今年,大连市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确立为“头号工程”,部署实施未来三年营商环境升级行动方案。着眼发挥主体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市人大、市政协顺势而为,携手创立联合督查新机制 。

2022年,大连市营商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0件、政协委员提案31件。为切实办理好这些建议和提案,市营商局专门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确保责任分工准确、办理流程明晰、联络对接畅通、反馈答复及时。办理过程中,明确时间点、路线图、责任链,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回应、办后有反馈。

当天,参加督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肯定市营商局前期办理工作的同时,建议对于“跳一跳”才能办理落实到位的建议、提案,应进一步出实招、求实效,实现从“满意率”到“落实率”的转化,更好地回应代表、委员及人民群众的期盼。

座谈会上,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办公室与市营商局一道,就办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认真磋商。督查组建议市营商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落实率”这个关键点,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强化与会办单位的协同,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力求办一件、成一件,把办好建议、提案作为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项重要工作。

(石朕 吕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