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市级政协

大连市政协关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为莘莘学子搭起成长“阶梯”

2022年07月07日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打印文本
【字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近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玲杰带队调研全市职业教育情况,并举行座谈,提出加强特色办学、深化产教融合等意见建议。

来到大连旅游学校,委员们现场观看航空服务、电子商务等专业课程内容,随后又赶赴弘博教育集团,参观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

如何加快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莘莘学子搭起成长“阶梯”?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刚说,对于新时期职业教育学校面临的生源不足、师资短缺、专业教育模式单一等问题,希望加强多部门联动,上下配合,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市政协常委、大连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爱君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搭建校企之间在多领域深度合作的一体化平台,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之路走得更加踏实。

“职业教育既是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产业企业的需要、个人择业就业的需要。”委员们建议充分发挥校内优势专业作用,依托产业规划和产业载体建设,把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纳入产业发展配套项目。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依托行业协会优势,培养更多专业型技术人才。

“善于抓住机遇,乘势创新发展。”王玲杰提出,充分利用辽宁省现有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的良好环境优势,借助东风、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进而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邹丹 吕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