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市级政协

辽宁本溪市政协:紧抓“小信息”助解“大问题”

2022年08月01日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打印文本
【字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01日   第 08 版)
 

通讯员 王宇青 本报记者 王金晶

近日,辽宁本溪市平山区政协委员王丽丹在破解城市“顽疾固疴”的专题调研中,针对被称为“城市牛皮癣”的小招贴、野广告治理问题,提出根治城市管理顽疾“小招贴”的建议。建议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渠道报至市政府,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回应,联合发出《本溪市开展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对31条主干路进行清理,加大对小广告的处罚力度,促进了市容市貌治理工作。

明山区政协委员赵琨在调研中发现,明山区合成路与峪明路交会处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合理,提出取消明山区合成路通往峪明路交会处交通岗右转指示灯的建议。公安交管部门收到社情民意信息后,采纳委员建议,组织属地派出所、社区代表进行了实地考察,取消了该信号灯。明山区消防社区西芳街有一段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市政协及时编报了《关于尽快完善明山区消防社区水利楼周边消防通道和道路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市住建局立即安排市政管理部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踏勘,投资3.6万元对该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整,方便了市民出行。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研、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近年来,本溪市政协报送的《抓住五个关键点突破我国工业软件“卡脖子”难题》等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关于我省加快“险资入辽”步伐拓宽重点项目融资渠道的建议》等获得省市领导批示,为各级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