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 市级政协

大连市政协持续关注美丽海湾建设 实施“一湾一策”实现“各美其美”

2022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打印文本
【字体: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26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8月11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岳君年带领委员就美丽海湾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并围绕切实守护好“洁净沙滩、碧海蓝天”,与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进行深入磋商。

大连市政协对美丽海湾建设关注已久。2020年、2021年分别以“实施‘湾长制’、巩固‘河长制’,河湾共治,打赢碧水保卫战”推进美丽海湾建设,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主题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两次会议均形成综合调研报告和专题协商情况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

美丽海湾建设推进情况如何?为促进协商成果落实落地,今年,市政协把美丽海湾建设推进情况列入监督性视察内容,以民主监督的方式跟踪问效。

委员们普遍认为,大连处于丘陵地带,海湾众多,形态各异,具备实现“湾湾有特色、处处是风景”的有利条件。

“实施‘一湾一策’,实现‘各美其美’。”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针对不同海湾的自然地理特征和人文特点,切实打好“特色牌”,以美丽海湾资源为牵引,带动文旅、大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数字化管理技术应用,重视保护湾区海水流动和近岸近海生物保护以及垃圾治理工作,最大程度地满足市民亲海戏水等需求。

“建设美丽海湾符合社会发展、城市发展的规律和需要,有助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岳君年表示,市政协将紧贴大连生态文明建设实际,立足政协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继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共同助力美丽海湾建设走深走实。

(吴亦生 吕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