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沈阳以“七个一”为载体推进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沈阳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日前启动,活动将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以“七个一”为载体推进,提升学习质效,擦亮“书香政协·沈阳正读书”品牌。

此次活动按照组织和自愿、分散和集中相统一的原则,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其中,线下读书活动主要采取委员讲堂、读书分享会、交流座谈会、主题沙龙、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读书活动采取微信群、视频连线等多种形式灵活进行。活动将持续到12月,具体内容包括开展发出一个读书倡议、推荐一本好书、讲述一个读书故事、举办一次征文活动、写出一份心得、记好一本笔记、建设一个书屋的“七个一”活动。

“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做读书赋能、全力履职的榜样。要树立努力读书学习的理想,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作终身学习、全心奉献的表率。要深化读书实践、学以致用,在各方面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沈阳市政协委员、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岩说。

政协沈阳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围绕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等重点议题深入调研,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