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市县政协>>详细页

首页 > 市县政协

辽宁昌图县政协县工商联联合助企纾困 直面企业难题坚定发展信心

2023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打印文本
【字体: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金晶)日前,辽宁省昌图县政协、县工商联联合发起了一次助企纾困协商议事会。

  会上,县发改局副局长鲁庆国就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及招商方向进行说明,针对昌图县的粮食优势和能源优势,未来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重点解读;县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刘昕宇讲解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天宇就纪检监察部门为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开展“万件清理”活动情况进行通报。

  裴坤等7名企业家分别结合自身发展和调研情况,就法律援助、企业融资、企业招工、农户使用电商平台、农田水利排涝设施建设、行业规范、科技赋能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县政法委副书记白雪飞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

  昌图荣富商砼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春波表示,感受到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上下一直都在积极努力。铁岭中美平安科技公司总经理马驰认为,县委、县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发展是高度重视的,让企业家的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婉夏表示,此次助企纾困协商议事会梳理出的难题很具代表性,今后要多召开联席会,对企业的发展难题进行帮助和解答。

  副县长杨炜亮表示,要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印刷服务手册,搭建与企业的对接平台,对于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解决;要创优政策环境,法律法规允许的政策都要深入研究,外地成功的事例都要参考,适合本地的产业都要积极发展。

  县政协主席张晓东提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民营企业的重要性;要正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齐心协力助企纾困,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同时,县政协将积极调研、协商,开展“委员进企业”活动,继续助推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