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机关建设>>详情页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2022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打印文本
【字体: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15条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源头管控,聚焦消防、燃气、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健全隐患排查责任倒查问责机制,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求实奋进,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拼”的干劲、“抢”的状态、“争”的劲头、“实”的作风,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以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韧劲攻坚克难,确保收好官、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