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机关建设>>详情页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打印文本
【字体:

4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判形势、部署任务、压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乐成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和阶段性特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源头管控,强化能力建设,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针对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抓好隐患排查、制度建设、审批环节。要提高专项整治能力,盯紧危化品、燃气、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渔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切实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建设5个省级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全面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基层力量、完善应急预案。要提高监管执法能力,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社会稳定风险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姜有为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明玉、高涛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