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机关建设>>详情页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打印文本
【字体:

1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乐成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抓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李乐成指出,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方和部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和安全基础上还有较大差距。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就无从谈起。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李乐成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持续用力深化源头治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追本溯源、精准施治,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精准发力推进专项整治,紧盯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城市建设、农村取暖等领域安全,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协同协力加强监管执法,强化科技支撑,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效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

李乐成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防疫情、化风险、保春运,用心用情用力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环境,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健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