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 > 机关建设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2年10月17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王坤 赵英明 王笑梅 赵静报道 10月16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沈的省委常委在所在单位和大家一同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辽宁力量。

上午10时,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等,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辽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1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省委领导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高质量依法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为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在沈的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矢志不渝守初心,拼抢争实干事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大担当和作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在沈的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健全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要通过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更好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助推辽宁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