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 > 机关建设

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打印文本
【字体:

7月6日,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重点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安全稳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乐成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隐患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警觉,知风险,明责任,传压力,严排查,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李乐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一目标,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理念,养成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这个习惯,守住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这条底线。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等安全专项治理,排查整治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渔船、消防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应急救援。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闭环。

李乐成最后强调,我省已进入汛期,要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要毫不动摇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和治安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健主持并讲话。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