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1年08月06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8月5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十七次党组会议暨十二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时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部署省政协重点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的重要指示,始终以历史唯物主义的态度和方法,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具体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年度重点协商和重点视察,聚焦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等优势,深入开展调研,做好长期系统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健全提案工作制度机制,抓住全过程协商和提高提案质量两个重点,跟踪推进提案办理和重点提案督办。全面推进“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平台建设,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做好省委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步伐,不断推进政协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