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2年07月21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7月20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九十七次党组会议暨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部署省政协重点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波指出,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省政协机关党组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周波强调,要把握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要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瞄准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周波要求,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凝聚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协商任务,积极开展战略性问题综合研究,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前瞻分析,办好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政协研讨会和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要开展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和讲好“辽宁故事”界别组活动,抓好“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平台建设。要做好本届省政协五年工作总结和换届筹备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