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月度协商会议

省政协举行“以法治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月度协商座谈会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1年08月27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8月26日,省政协以“以法治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营商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有关情况。贾海洋、丁敏杰、李中恒、郑向东、王翰鼎、魏锋、刘明、黄晓行等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成员、法律人士代表围绕议题发言,提出持续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体系;规范政府参与行政诉讼的行为;坚持少捕慎诉,让企业家卸下包袱、轻装前行;推动司法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发挥政协和民主党派监督作用;加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力度;加强司法活动中的人权保障;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的培育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以法治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诚信政府,细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司法队伍人员素质,加强监督,以项目化任务化清单化推进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以更有力的措施不断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透明的政策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信息共享水平,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省政协要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资政建言和民主监督力度,助推辽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副省长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许波出席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及民革省委、民盟省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