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月度协商会议

省政协举行“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加快推进辽宁乡村振兴”月度协商座谈会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2年04月29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4月28日,省政协以“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辽宁乡村振兴”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省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隋国民、段晓云、吴滔、李文生、齐明芳、高巍、姚彦林、李安等围绕议题发言,提出理顺农业科技推广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进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定向培养、壮大市场化社会化科技服务力量、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力度、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推进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新手段、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和驻村干部优势作用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波指出,要充分认识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对落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把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理顺农业科技推广管理体制,完善农业科技人员考核评价机制,鼓励他们扎根农村一线,和农民干在一处。要加大投入力度,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参与的多元化、社会化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地区有益经验,努力提升我省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水平。省政协要组织专家学者继续围绕相关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为进一步完善我省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副省长高涛、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农科院及民进省委、台盟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