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

省政协举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推动我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远程协商会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2年10月31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0月27日,省政协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推动我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议题举行远程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养老事业发展有关情况。那永洁、姜传刚、时晓云、谢明翰、张军、王玉梅等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先后发言,结合我省实际,提出盘活养老资源、推进医养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推进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我省康养人才整体素质,多措并举促进安宁疗护服务健康发展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波指出,养老事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改善、逐步提高,用心用情用力满足好人民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周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我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改善硬件设施,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着力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省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加强政策宣传、调研考察、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等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形成推动我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许波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农工党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在抚顺市政协、铁岭市西丰县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