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

省政协举行“促进低碳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远程协商会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2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7月27日,省政协以“促进低碳转型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议题举行远程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经济低碳转型发展相关情况。朱建民、郭永全、陆安慧、倪筱楠、刘畅、端木琳等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成员先后发言,提出全面推进辽宁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加大钢铁等重点行业低碳发展引领、加快布局我省氢能产业、加强规划引领促进我省工业低碳转型、以节能提效降耗为抓手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建筑促进规模化应用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波指出,绿色低碳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自觉主动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认真研究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周波强调,要坚持政府推动、规划引领,科技驱动、市场主导,聚焦重点、引逼并举,先行先试、敢于创新,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努力形成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强大合力。省政协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继续聚焦“双碳”领域重要问题接力建言、跟踪推进,深入开展调研和高质量协商,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低碳转型贡献政协力量。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向群出席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和民建省委、致公党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在各市政协设置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