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讯 记者刘璐 李越 赵婷婷报道 1月12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在住地举行分组讨论,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政协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波、王明玉、姜军、赵延庆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报告内容,立足本职工作,谈心声、话发展、献良策。

  王丹波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读后倍感振奋,对未来5年辽宁的发展充满期待。报告中提到,“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她对此十分关注。她认为,辽宁的医药教育资源及医疗资源十分丰富,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应利用好基础优势,着力推进有序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让各级医疗机构能够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同时,各级医疗机构也应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培育学科特色,培养个人专长,打造品牌医院,共同助力健康辽宁建设。

  富义泰委员对科技创新工作尤为关注。他表示,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离不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支撑。辽宁是科教大省,创新资源的“家底儿”比较丰富,应切实用好“第一动力”,筑牢创新的“底座”。建议我省多加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工作,富集“第一资源”,打造人才高地。同时要在创新主体培育上下功夫,让“雏鹰”振翅高飞,“瞪羚”“独角兽”高速奔跑。此外,还应加强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在产学研用上寻求突破,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李和万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方法明确,是一个给人希望、给人信心、给人力量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在落实、贵在行动”等内容让他干劲十足。他说,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动员广大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勇向前。他建议,应进一步解决好青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吸引青年、留住青年,让其各展所能,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青春力量。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等内容,姜昱辰委员格外关注。他说,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近年来,辽宁聚焦优化全省文化产业布局,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力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应加大力度开辟社区美育新阵地,让美育文化走进社区,更好融入居民生活。用美育涵养“美丽心灵”,让群众更懂美、爱美、爱社区、爱城市、爱辽宁。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