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2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1月1日,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筹划落实政协工作。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助力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辽宁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结合政协实际抓好学习研读、宣传宣讲、集中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省政协党组成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优良传统,严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