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周波主持并发言

2022年05月16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5月13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自觉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的科学规律,增强全局性、前瞻性、系统性意识,持续推进固本强基、长治长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为推进法治建设和安全生产贡献力量。团结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等协商议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

部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