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周波主持并发言

2022年08月31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近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也是了解当前国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时势洞察力的紧迫需要。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政治协商活动的组织和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地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向深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结合工作学,持之以恒学,用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载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