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周波主持并发言

2022年07月20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7月19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以严的主基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省政协党组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抓好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完善机关纪委日常监督机制,加强政协廉洁文化建设,引导机关干部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省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分管领域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政协系统作风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讲好“辽宁故事”界别组活动,持续培育政协系统新风正气。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配合省委做好省政协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部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