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4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月15日,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自觉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切实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强化遵规守纪意识。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约束自身,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省政协落到实处。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省政协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