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四次党组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3年12月06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12月5日,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四次党组会议,听取关于成立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事项的汇报,审议《全省三级政协围绕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年度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对于组织和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践意义重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会议筹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会议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打好提前量,坚持严的要求、细的标准、实的措施,确保筹备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省市县政协联动开展民主监督是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省政协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协商式监督的正确方向和原则,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准确把握工作推进节奏和力度,不断提高监督的组织化程度。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共同开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统筹推进、加强指导,组织市县政协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提炼典型经验,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省政协特约监督员选聘工作,配合各市政协更好发挥省政协特约监督员作用,引导委员积极主动参加监督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