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3年10月10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0月8日,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和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提高站位,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数字技术应用、产业链打造、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等课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要做好协商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履职成果真正转化为党委和政府的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完成好年度协商任务,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高标准启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认真研究谋划省政协明年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政协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