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活动

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席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3年02月24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2月23日,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组织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辽宁实际、政协工作实际,组织好年度重要协商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精心组织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加强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等协商平台建设,为我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政协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开展讲好“辽宁故事”、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和委员读书、委员讲堂等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高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不断改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三年行动方案具体安排,研究制定省政协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工作方案,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政协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