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呼吁 让科技赋能电商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16日 文章来源:友报
打印文本
【字体:

友报2021-10-15期A06版

 

在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书面发言中提出,让科技赋能我省电商产业发展。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建议,建立并完善全省企业与商品数据库,以市场化手段深入挖掘数据资源,对商品细化分类。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对接供需两端,有效快速提升线上交易量。

“要整合我省海外华人华侨资源,汇集海外商品供求信息,形成数据库。通过科学分类和综合分析,让数据‘说话’,让数据‘导航’。借助数据平台优势,做大做强我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认为,平台建设要依靠市场化运作、品牌化发展,可探讨成立辽宁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公司。要有政府赋能来解决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问题,突出平台服务特色,以便吸引更多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接入平台,享受综合服务。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提出,充分利用3D技术赋能跨境电商,助推跨境电商进入新时代,提供更好的产品展示服务,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升级客户体验,促进交易成功,用新兴技术引领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