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周波出席并讲话

2021年10月11日 文章来源:辽宁政协微信公众号
打印文本
【字体:

  10月9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8位省政协常委、委员进行大会发言,提出以制度创新激发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完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建设、打造多要素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更好发挥中央驻辽国家级科研院所作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对省内中小城市科技发展支持力度、促进专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建议。

  周波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度深刻认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着力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涵养技术能力;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建立产学研市场化利益联结机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落实企业基础研究投入税收优惠政策;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构建科技型企业培育体系;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周波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跨界别、跨学科、跨领域的优势,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做科技创新的积极践行者、政策宣传者和建言资政者,持续围绕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建真言、出实招。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抓好各项协商议政活动,筹备好重点会议,认真组织讲好“辽宁故事”、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闭幕会前,省政协常委进行了集体学习,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总经理丁辉文围绕“科技创新的要素分析和生态建设”作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常委集体学习和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武献华、姜军、赵延庆、许波、高科,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德佳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