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 周波主持会议

2022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6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一天半,主要议程是围绕“全力打造数字辽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14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全力打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样板间;大力发展工业软件,引领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渔业产业数字化,推动我省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我省农业大数据中心落地建设,推进农业数据生产要素化开发运用;完善服务体系,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数字化创新生态,赋能辽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推动我省智慧生态环境建设;推进一体化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丰富远程医疗服务模式,推动我省智慧养老产业发展;开拓无人驾驶产业,助力辽宁智慧运输发展;深化农业航空数字赋能,助力我省农业转型发展;统筹云网资源,强化数据支撑,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数字贷”加速我省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运输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我省现代供应链产业平台等建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政协主席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省政协常委参观了“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