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 周波主持会议

2021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0月8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一天半,主要议程是围绕“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13位省政协常委、省市政协委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发挥政策引导激励作用,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完善科技智库研究基地机制建设,持续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加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保持现有制度连续性,提升现有制度可执行性;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建设高水平科创平台,构建科技创新策源地;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政策支持,提升民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我省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吸引辽宁籍人才回辽创新创业;支持我省各地市及科技企业在经济发达地区建设飞地创新中心;学习借鉴上海经验,鼓励探索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激发我省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等建议。

副省长王明玉通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讲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政协主席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