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 周波出席并讲话

2022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0月27日,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好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引导委员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作用,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宣讲,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完成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提出2023年度协商议题安排。要统筹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组织工作,积极配合省委做好省政协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