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会议活动>>详情页

首页 > 会议活动

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2022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北国网 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1月16日,省政协举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辽宁实际、政协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转化为重要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辽宁贡献政协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鼓励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中的青年委员、青年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把握关键环节、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政协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