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党派团体>>详情页

首页 > 党派团体 > 省民盟

民盟辽宁省委赴丹东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6月29日 文章来源:友报
打印文本
【字体:

友报讯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率调研组赴丹东市,就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优化沿边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丹东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沿边地区发展相关情况介绍,并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晓安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沿边地区是国家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的连接和枢纽作用。丹东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沿边地区发展,围绕稳边、固边、兴边、富民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应进一步在政策方面深入研究,把国家、省关于推进沿边地区发展的政策学深悟透,更好地指导工作;要把握好开放和安全的关系,做到“两手抓”,在统筹安全中积极谋划对外开放,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种安全风险。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各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综合性材料,多渠道向中央层面反映,为更好地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