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6月02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本
【字体:

  辽宁日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5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五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进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坚持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一体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方面工作呈现新面貌、展现新作为。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进辽宁省委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辽宁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履职尽责成效,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要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胡立杰代表中共辽宁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民进辽宁省委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中共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界别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开创辽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姜军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项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杨关林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

  

  新闻链接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于1945年12月30日,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民进创始人是抗日战争时期留居上海的部分文化教育出版界进步知识分子和工商界爱国人士,主要有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林汉达、徐伯昕、赵朴初、雷洁琼、郑振铎、柯灵等。

  1952年11月30日,辽宁民进第一个地方组织——民进沈阳分会筹备委员会成立;1958年10月20日,民进辽宁省委员会成立。目前,拥有14个市委、1个省直工委;基层组织682个,会员14996人。